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政协持续建言助推结硕果
商洛市商州区电子商务发展落地生根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委员们的愿望终于变成了现实!”近日,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政协常委、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牛波在商州区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基地开园仪式上激动地说。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基地是商州区政协持续聚焦电子商务,积极协商建言所取得的又一成果。

 

一年多来,商州区政协把电子商务发展作为协商议政的重点内容,通过调研、专题协商等履职形式不断推动相关工作开展。去年8月,区政协就电子商务发展问题组成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学习外地发展电商的成功经验,向区委、政府提出了“商州加快发展电子商务业的意见建议”。9月,区政府和区政协召开了加快商州电子商务发展专题协商会,调研组代表、电商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呼吁,要从促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着眼,充分认识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紧迫性;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着力,迅速推进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从狠抓督办落实着手,快速实施电子商务发展的措施与办法,推动商州电商发展,促进传统产业升级。当年12月,区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听取了区政府关于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的通报,对电子商务发展进行追踪问效。今年5月,区政协第三次就加快电子商务孵化基地建设等问题与区政府进行专题协商。不久前,区政协调研组再次就电子商务孵化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为进一步推动商州电子商务发展建言献策。

 

对于政协建言,区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纳落实。区长张国瑜两次邀请电商代表座谈,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推进措施。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成立了电子商务发展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并专门召开推进会,就做大做强做实电子商务产业,推进商州电子商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进行安排部署。此外,区政府还组织编制了《商州区电子商务产业2015—2017发展规划》,明确了近远期的产业发展目标。

 

(路强杨忠厚刘筱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