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杭州市政协建言促进消费市场
营造优质优价安全的消费环境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9-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李宏通讯员周方)在浙江省杭州市政协近日召开的一次关于促进杭州消费的座谈会上,不少委员提到,部分百姓的消费能力有了大幅提升,对消费价格不再敏感,对消费品质却有更高要求。由于信息不对称、流通成本高等原因,部分中高端消费群体“用脚投票”,出境疯狂采购。

 

杭州市政协经济界别组建议“针对不同群体分别提供服务,适度发展精品消费、中高端消费,促进消费多元化发展”。尤其是对于杭州西湖风景区周边的武林、湖滨、吴山三大商圈,务必要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进行精准定位,开展消费定制,一对一服务,努力实现“黄金地段产生黄金效益”的目标。

 

杭州市政协经农委认为,消费者尤其是中、高收入群体希望购买的商品性价比高,品质有保证。而这需要良好规范的市场秩序,国内国外统一的产品标准;需要提高服务水平,降低交易成本;需要加强诚信等级体系、严格的治理追溯惩处机制、赔偿机制等配套保障政策的支持。

 

国务院正式批复杭州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民建杭州市委为此建议,借助“两区”创建的东风,把杭州打造成为吸引和留住中高端消费的政策洼地和以“线上集成+跨境贸易+综合服务”为主要特征的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中心、服务中心和大数据中心,推动线上网购消费和线下实体店消费的融合,促进与各跨境电商企业在B2C进口、B2B出口、B2C出口等领域合作交流,用“互联网+外贸”方式吸引亿万境外消费回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