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厦门市政协就自贸试验区建设协商议政
举全市之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9-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黄莉莉记者照宁)福建省厦门市政协近日召开主席会议,就“推进厦门自贸试验区建设”专题开展协商议政。

 

今年年初,厦门市政协确立了关于“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建设”的课题,市政协副主席黄世忠担任课题组组长并牵头带领课题小组深入厦门海关、市商检局、市港务局等进行调研,并赴广东、天津、深圳、台湾学习考察,调研成果《关于推进厦门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建议案》(草案)提交主席会议。

 

在4月召开的厦门市政协常委会议上,农工党厦门市委提交的《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加快厦门自贸区建设》确定为重点提案,由市政协主席张健、副主席黄世忠协同市长裴金佳、副市长倪超共同督办。在办理过程中,厦门市政协组织提案人与提案单位以及办理单位以座谈会等形式开展面对面交流沟通,积极就提案内容进行研究探讨,提案建议得到相关部门采纳。

 

在主席会议上,市政协委员蔡家焰认为推进检验监管模式创新,需要加快第三方检测结果互认;以企业为主体,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寻求突破;充分利用好政策优势,积极尝试。海沧区政协副主席乐智强则建议形成自贸试验区与台商投资区无缝对接的机制。

 

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厦门片区的金融开放创新、贸易便利化、投资自由化、自贸试验区与台商投资区互动联动等积极建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