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广西钦州市政协专题协商养老护理模式建设
以医养结合提高老人幸福感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9-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9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政协召开“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护理模式建设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常委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研究探讨推进钦州市医养结合养老护理模式建设的思路和方法。

 

近年来,钦州市委、市政府积极采取措施,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今年3月,市政协成立常委调研组,通过深入县区镇村调查研究,发现当前还存在几个问题:认识未完全到位,医疗与养老资源融合不够,社会参与医养结合意识不强;规划建设滞后,没能根据老龄化发展趋势编制中远期养老发展规划;医养结合不够紧密,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处于分离状态等。对此,调研组建议:深化认识,切实把医养结合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上;科学制订规划,推动医养结合持续有序发展;强化顶层设计,构建支持医养结合发展的政策体系,尤其是制订出台发展指导意见、出台系列配套措施及社会参与办法;落实资金、土地、税费等扶持政策,营造鼓励各方力量建设医养结合的政策环境等。

 

协商会上,委员还分别就推动县级医养结合养老服务示范基地建设、推动基本医疗保险支持医养结合养老服务、加强医养结合服务人才培养、做好医养结合养老产业专项规划等方面提出建议。

 

市长唐琮沅听取委员的建议后,当场要求各级各部门明确工作重点,在科学规划、强化政策支持、强化队伍建设、创新养老模式等方面有新突破,把养老服务业纳入“十三五”发展规划,推动养老服务业科学发展。(胡治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