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云南永平县政协助力地质灾害治理
“小资金”解决“大隐患”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9-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泥石流滑坡得到治理,解除了我们的心头大患。今年那么大雨,我们都没有像以前那样提心吊胆了,十分感谢县政协!”雨季过去,云南省大理州永平县厂街乡老鹰坡村黑龙潭小组村民很是欣慰。

 

老鹰坡村黑龙潭村民小组地处凉山,群众收入主要靠发展核桃产业种植,但由于地质不稳等原因,一到雨季,村里的山沟泥石流就会时常“发作”,成为村民们一桩“心头大患”。“近几年,年年坍塌、年年治理,实在没办法了就到山上找些木材来拦堵。雨季晚上,大家就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村民小组长张志宏提到过去的情况还是心有余悸。

 

在今年县政协全会上,8位委员联名提交《关于请求解决厂街乡老鹰坡村黑龙潭小组地质灾害治理缺口资金》的提案,建议相关部门补充缺口资金,提升地质灾害治理水平。县政协将该提案作为2015年度重点提案,与县土地局、水务局负责人,乡、村干部及村民召开现场会议,共同研究治理方案。会议决定,县政协拨付提案办理专项资金5万元;县国土局拨付资金2万元、县水务局拨付资金1万元;乡镇、村负责施工过程中的协调、服务;群众负责投工投劳。

 

7月17日,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完工并通过验收,确保了工程在雨季前完成,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而得到保障。

 

(孙绍良晏华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