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贵州毕节市政协主席约谈会聚焦生态建设
加强本土物种保护和利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9-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加强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不能忽略外来有害物种的入侵,建议加强对本土物种的保护,以保护促开发,维护生物的多样性。”在近日召开的贵州省毕节市政协主席约谈会上,郭绍源委员说道。会议就“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听取部分市政协委员、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

 

为助推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8月中旬,毕节市政协组织市政协常委和住毕节市省政协委员,对全市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并形成《关于全市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初稿。这次主席约谈会,旨在听对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的意见建议,以便与市政府开展专题协商时,提高建言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上,围绕林业建设、草地畜牧业建设、石漠化治理、水土保持、环境保护与规划等问题,与会人员建议进一步理顺生态建设体制机制,加强基层建设,完善管理机构,解决林业管理人员缺编问题,推动林业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协调推进工作机制,统筹项目资金,推动草地畜牧业发展;加强对乡土物种的保护和利用,注重保护生物多样性,防止外来有害物种入侵;重视土地重金属污染问题,争取重金属治理项目;抓好自然保护区的规划和管理;立足试验区实际,大力发展林下经济。(肖昌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