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苏省政协委员建言生态文明建设
走出转型发展新路径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9-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江迪)采煤塌陷地是不少矿区城市关注的焦点。江苏省政协委员在沛县发现,曾经的废地,如今成了“肺地”。近日,江苏省政协组织委员赴徐州市调研生态文明建设。今年7月刚刚通过国家生态县考核验收的沛县成为调研第一站。

 

“沛县探索出了后发地区抓住大趋势,在转型升级中跨越发展的新路径。从全省来看,各地水资源保护意识明显增强,水资源保护力度显著加大,特别是对城市和主要河流湖泊的监管保护力度不断强化,但是,对分布在广大农村地区的水资源监管保护力度相对较弱,农村水污染防治形势不容乐观。”江苏省政协委员、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周继业指出。

 

周继业建议,形成环保部门牵头,农业、林业、水利等各相关职能部门职责分明、共同参与、协调合作的监督管理机制,扩大监管面,细化监管区域,落实监管职责。从污染源头入手,做好农村水污染防治和监管工作。加强适合农村水污染防治技术的开发和推广应用,通过经济、技术手段支持和保障农村水污染的有效防治。加强对农村相关环保政策要求的宣传,加大农村水污染信息公开力度,提高农村居民对水资源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建立群众性的水环境保护、监测与污染防控网络。

 

据悉,江苏省政协社科界和学习委员会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委员赴无锡调研供水安全保障工作,就南京供水安全工作报送社情民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