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宁夏中宁县政协建言环卫工人工资待遇与工作量相匹配
不仅“以克论净”还需提高待遇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9-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真没有想到,政协的一件提案,政府落实得这么快。”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宁安东街正大路环卫组组长王锡玲近日告诉记者。8月12日,环卫工人已领到7月份按照新工资标准补发的工资。

 

2012年10月起,在中卫市街头时常会见到有人细心地用刷子刷起一粒粒灰尘,放到天平上称量——这是中卫市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检测员的新工作,如果随机检测的区域每平方米尘土超过15克即被认为清扫不合格,责任人将受到扣分处罚。“以克论净”是中卫市多年实践得出的有效做法和经验,同时也得到了国家住建部的认可。

 

中卫市中宁县2014年4月开始推行县城环境卫生“以克论净”新模式,为实现深度清洁管理目标,严格执行道路深度清扫保洁作业标准及考核细则,做到了机械清扫时间每天不低于16小时,人工保洁时间每天不低于15小时。但由于环卫工人少、工作强度大、劳动负荷重,工资报酬低,严重影响了环卫工人的积极性。对此,民进中宁县委、民革中宁县委和县政协委员经过深入调研后在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提高我县环卫工人工作待遇的提案》。

 

今年5月和6月,县政协先后两次到相关部门和环卫工人中督办提案。据悉,县委、县政府专题召开协商会议,决定将环卫工人工作量与工资待遇挂钩,制订了考核细则,月工资由原来的1300元提高到1500元,“五金”缴费基数由原来的691元提高到868元(其中县政府承担的“五金”缴费标准由500元提高到600元),同时补助营养早餐费每月120元。

 

(范文杰白安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