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上海市闸北区政协成立“委员创新创业指导团”
当好全民创业“引路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9-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上海市闸北区政协近日举行“委员创新创业指导团”成立仪式。此举旨在引导政协委员为闸北对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献计出力,践行履职为民,体现社会担当。

 

按照此前的筹划,指导团首批共有51位政协委员,其中3位名誉团长、10名团长和38名成员,主要为创业成功、经验丰富、热心公益的企业家政协委员。指导团将在区政协主席会议的领导下开展活动,主要服务对象为闸北区校区、社区、园区内各类意向创业者和已创业者。

 

让委员们如此热衷的指导团到底将做些什么呢?在成立仪式上,谜底揭开:将为闸北建设“创新创业活力区”提供参谋咨询;将为“众创空间”和创业者提供创新创业咨询和指导服务;将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实习平台或实训基地;将参与一年一度的“政协委员单位专场招聘会”,促进再就业工作;将围绕创新创业主题,提交提案和社情民意;指导团成员相互之间资源共享,联合开展相关活动等。

 

区政协也为指导团安排了丰富的活动形式:以“活力四季、梦想启航”为主题,与产业园区、众创空间等方面联手,每季度开展一次创新创业服务活动,邀请指导团成员与创业者“面对面”交流,分享创业经验,为创业者提供针对性的建议;每年4月的政协委员单位专场招聘会期间,组织指导团成员开展现场招聘、经验分享、现场咨询等活动;受邀参加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或街镇召开的各类座谈会、咨询会等。

 

(胡克群顾意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