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四卷190万字 突出“三亲”特点
陕西省政协文史资料填补相关空白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9-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路强顾书亮)《陕西抗战史料选编》出版座谈会近日举行。这套书由陕西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历时一年时间编辑完成,是陕西省第一部较为完整反映军民抗战历史真实全貌的史料图书,填补了相关领域空白。

 

《陕西抗战史料选编》共辑录史料文章398篇,计197万字,由回忆篇上、回忆篇下、纪事篇、人物篇四卷组成。该书以“亲历、亲见、亲闻”的史料为核心内容,专门邀请了省内抗战史料专家学者参与史料筛选,精选亮点文章,并由省党史部门对全书进行了审定。该书选入了陕籍著名抗战将领、抗战英烈及抗战人物的抗战事迹以及反映陕西抗战纪事文章,较为客观、全面、立体地反映了陕西抗战的全过程和陕西人民在抗战中的伟大贡献,为抗战研究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翔实的史料。

 

座谈会上,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表示,编辑出版《陕西抗战史料选编》是省政协文史工作献给抗战胜利70周年的一份纪念厚礼。他提出要树立正确历史观,客观全面地还原历史、凝练精神、弘扬正气、昭示世人;要在抗战史料成果的宣传和推介上多做工作,发挥好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积极作用,把抗战精神和光荣传统融入工作实践,汇聚更多正能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