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认识高行动快措施实
四川省政协多层面全方位推进精准扶贫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9-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韩冬)结对帮扶排忧解难、联系项目落实资金……记者日前从四川省政协办公厅获悉,自7月底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以来,800多名四川省政协委员纷纷响应号召,以各种形式投身精准扶贫工作,协力夺取“脱贫困、奔小康”的全面胜利。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进入倒计时,四川省政协团结和带动广大政协委员,切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响亮提出要为扶贫攻坚、惠民资困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

 

四川省政协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党组和主席会成员身体力行,省政协机关、各专门委员会和广大政协委员闻令而动,围绕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增收难、交通难、饮水难、上学难、就医难等突出问题,通过精准扶贫、“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访真贫、看真贫,察实情、听民声,多层面全方位同步推进参与扶贫攻坚。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开展1个多月以来,省政协领导已经协调解决基础设施投入、农产品种植、养殖等资金1600余万元,一批富民产业项目、乡村道路整修、安全饮水工程、农村电网升级等惠民项目正加紧实施。省政协委员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提交意见建议63件,围绕扶贫攻坚直接做实事好事近300件,捐助和争取各类扶贫项目资金落实1.179亿元。省政协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结对帮扶贫困户78户。

 

与此同时,四川省政协还注重将调研视察、界别活动、提案督办同扶贫攻坚有机结合,聚焦芦山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和巴山新居、彝家新寨、藏区畜牧业发展等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与全国政协联合开展“加快推动凉山基础教育发展”、“支持川陕革命老区区域协同发展和扶贫攻坚”等专题协商、重点提案办理和视察调研,配合致公党中央在川举办“2015中国发展论坛”,围绕国家编制“十三五”扶贫开发专项规划积极建言,努力争取国家层面更大支持。

 

省政协立说立做、立践立行的务实扶贫举措赢得了广大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一致拥护,也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省委书记王东明对于省政协扶贫攻坚认识高、行动快、措施实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一步,四川省政协还将积极探索多种扶贫方式,激发广大委员参与扶贫攻坚的热情和潜力,采取超常措施,拿出过硬办法,将扶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