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袁熙坤常委创作的“苏联飞鹰”雕塑在京安放揭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9-18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苏联飞鹰雕塑在揭北京朝阳公园揭幕

 

全国政协常委袁熙坤、俄罗斯大使杰尼索夫在苏联飞鹰雕塑前合影留念

 

2015年9月7日,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北京金台艺术馆与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在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工作委员会的支持下,共同举办《胜利·英雄--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英雄雕塑与图片展》,并为袁熙坤常委创作的 "苏联飞鹰"雕塑揭幕。

 

原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统战部部长,第七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阎明复,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全国政协常委、著名造型艺术家、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袁熙坤,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张世钢,联合国人居署驻华代表张振山,瑞士、哈萨克斯坦、秘鲁、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玻利维亚等国驻华大使,中国前外交官,社会各界人士百余人出席。

 

"苏联飞鹰"雕塑表现的是一名正戴上手套,目光坚毅,充满斗志和信心,随时准备用自己的鲜血和年轻生命为正义而战的苏军飞行勇士,体现了中俄两国为了共同的反法西斯事业胜利所结下的深厚友谊。这是袁熙坤委员继多年来创作的反法西斯战争历史题材雕塑《中国远征军》、《陈纳德》、《赵尚志》、《慰安妇》、《安重根》后的又一力作。

 

随后,在北京金台艺术馆举行了"胜利·英雄--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英雄雕塑及图片展"开幕仪式。

 

本次展览以袁熙坤近年来创作的抗日英雄题材雕塑系列作品为主线,用艺术手法,将英雄们的光辉形象充分表现出来,给人以心灵的感动。展览辅以珍贵的历史照片,沿着英雄走过的战场,再现了那段浴血奋战的历史,提醒人们缅怀先烈、膜拜英雄,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俄罗斯大使杰尼索夫和袁熙坤馆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俄两国学生、外交家、老干部合唱团分别用中俄文表演了二战时期流行的革命题材的诗歌与歌曲,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来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