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河南驻马店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助推养老服务发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9-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我们目前一直在开展、推进‘空巢老人急救关爱行动’,老人只要拨通120求救号码或者按下热键,120调度室就能及时收到呼救信息,同时显示老人信息。已经在十几个社区开展试点,解决了700余名独居老人的急救问题。”日前,河南省驻马店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就农工党驻马店市委集体提案《关于推进驻马店市“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工作的建议》现场协商督办。在督办会上,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向督办人员介绍“医养结合”工作的落实情况。

目前,驻马店市60岁以上老人达到107万,社会养老护理问题日益突出。为改变养老现况,提高养老质量,让老人有稳定而安全的就医养老环境,农工党驻马店市委提出的这件集体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由市政协主席刘军甫领衔督办。

“我们正在协调市卫校开设新专业,发展医养结合相关学科建设,做好人才预备。”“在市中心医院北分院建设项目中,预留近100亩空地,拟建立集健康养老、慢病诊疗、护理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养老康复机构。在市中医院南区分院项目建设中,预留近300亩土地,规划为以中医优势诊疗康复技术为特点的健康养老和康复治疗服务机构。”“在西部山区,规划大型健康养老产业园。下一步,我们要积极探索破解医保政策瓶颈,整合医养资源,开启‘医养结合’模式,造福百万老人。”会上,市卫计委、民政局、规划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作出了回应,对大力发展养护型、医护型养老机构,促进健康养老专业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提出了思路和措施。(张磊曹蔚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