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新疆石河子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办理
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站要多样化发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9-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9月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政协召开《关于多措并举推进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站多样化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视察会议,进一步助推老年人日间照料站良好运行和发展。

 

为在会上提出更有针对性的建议,会议召开前,石河子市政协组织委员先后深入红山街道3社区服务中心、新城街道8社区和7社区等地调研视察。经过调研,委员们发现,新城街道7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站的成功运营,为公办民营积累和提供了宝贵经验。而其他已建成的老人日间照料站,在运营中出现许多共性问题:如没有日托老人、床位空置;没有专业护理人员、服务内容单一等。造成此现象的主要原因为:场所设置没达到规范化,服务队伍不具备专业化,管理和运营没有完全社会化、民营化。

 

会上,市民政局介绍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据介绍,他们在提案办理过程中,积极扶持、推进社会化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站建设,老龄办制定管理标准,对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加强培训,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委员进一步建议:积极探索日间照料站社会化运行,让日间照料站功能向托老所方向发展,依托养老机构开展日托服务和日间照料服务,把居家养老服务纳入社区服务的重要内容,促进资源利用最大化。相关部门负责人也表示,将进一步研究和采纳委员建议,促进老年人日间照料站向社会化、民营化方向发展。

 

(胡宗奎牛新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