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南娄底市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议
给文化体制改革号准脉开好方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9-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湖南省娄底市与娄星区两级文化执法部门在职能上存在交叉、重叠现象……”9月6日,在湖南省娄底市政协文教卫体委组织开展的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对口协商会议上,市政协委员梁飞跃直指问题。

 

今年7月以来,娄底市政协文教卫体委组织部分委员,对全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进行深入调研。调研组认为,全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面临不少困难,“目前,财政投入不足,新建成图书馆、美术馆等‘四馆一中心’因缺乏装修资金没有及时发挥惠民效应;市、县两级文广新局与广播电视台的关系一直没有理顺;文化、新闻等专业人才严重匮乏;推进改革内生动力不足……”市政协文教卫体委主任曾佳灿总结。

 

“建议将娄星区文化执法部门的执法权上收或厘清市、区两级文化部门的执法范围;建议市委、市政府为文化部门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市政协副主席吴合群表示。委员们建言:将文化建设纳入“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将文化事业改革发展成效纳入全市绩效考核评估范畴,进一步加大文化事业投入力度,理顺文化行政管理体制,以更好地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刘卫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