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山东乐陵市安装“电子眼”监控地下水使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9-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截至8月底,我市已对年取用水量1万立方米以上的用水企业安装了远程实时监测系统设备。”9月1日,山东省乐陵市水务部门负责人在提案督办现场向市政协视察组汇报情况时介绍。这是乐陵市相关部门落实政协提案,加快水务管理的具体举措。

在年初市政协全会期间,王占林、朱书贵、周涛等委员联名提交了《促进水资源节约保护和高效配置》的提案。提案指出,乐陵市目前地下水系统管理模式粗放,大量开采地下水,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很大影响。提案建议,政府部门应实行水资源统一管理,有计划地开采、分配地下水源;强化再生水利用的相关措施。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责成市水务局牵头住建局认真落实提案。两部门组成专家组对全市用水大户实地调研,决定对年取用水量1万立方米以上的用水企业安装远程实时监测系统设备。监测设备能将地下水位变化情况通过无线网络定时自动发送到监测平台,实现远程实时监测,此举将构建高效监控地下水资源的平台。目前,该市已为34家用水企业安装水资源远程监控设备共计36套。

(肖俊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