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9-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范文杰)“虽然全国各级法院对执行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但目前‘执行难’仍然没从根本上得到解决。”9月8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组织委员就法院系统建立公开债务人信息制度的提案进行督办时,提案者邹俭伟说。

“执行难”严重损害了司法公信力和债权人合法权益,一直是司法环节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邹俭伟委员在今年自治区两会期间提出了法院系统建立公开债务人信息制度的提案,建议以法律制度方式建立债务人信息公开制度并在区内用网络、报纸等方式督促债务人履行债务。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对于提案高度重视。根据提案建议,今年上半年,该局制定印发了《关于执行公开的实施办法》,通过现场、媒体等方式公开案件及债务人相关信息。同时,宁夏高院全力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建设,目前,包括案件管理、执行联动、执行指挥、执行公开在内十大模块的执行指挥系统已上线运行,所有执行公开信息都能从办案系统提取,向外网公开,实现了执行工作的全程公开、全案公开、全面公开。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学武建议自治区各级法院仿效中国证监会、税务管理部门等,建立网络信息公示平台,除依法保密信息外,对每一执行案件的环节、细节均予以详细披露,使社会大众有渠道了解执行个案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进展,从而积极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