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贵州铜仁市碧江区政协深化提案办理协商
农村寄宿制学校有了医务室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9-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9月1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不少农村寄宿制学校学生高兴地发现,学校新建了医务室,开学的第一件事是体检!

 

碧江区现有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寄宿制学校17所,共有寄宿生4698人。长期以来,农村寄宿制学校没有配建医务室,学生的基本医疗需求得不到保障。今年年初,区政协全会上,杨再复等委员提出《关于在农村寄宿制学校配建医务室》提案。提案由区教育局主办、区卫计局等部门协办。区政协将督促提案办理落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由区政协主席刘先银领衔督办。

 

新学期开学前,提案办理取得实质性进展。区教育局与区卫计局联合印发《关于配备农村寄宿制中小学兼职校医的通知》,从乡镇卫生院聘请相应的医务人员到学校兼职校医,学校腾出场所,卫计局按照中小学校卫生保健室的标准指导学校配建医务室。目前,全区17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已有6所配建了医务室。

 

杨再复委员在碧江区政协提案办理协商总结会上说:“我参与了区政协提案办理协商的整个过程,5个月时间,开了10多次会,这件提案办理的难度,超出了我的预期,如果不是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农村寄宿制学校配建医务室将仍是一个梦想。”(万海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