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福建泰宁县政协助力旅游商品开发升级
扶持措施激发“火爆”市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9-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8月20日,在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尚书第景区,新开张的铁皮石斛展示中心宾客如云。“今天一天就卖掉铁皮石斛成品10多斤,盆景20多盆,营业额达到50多万元,这‘火爆’场面得力于县政府扶持旅游商品的新政策。”老板朱孔才欣慰笑道。

 

作为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泰宁县吸引了众多游客,但在旅游购物方面缺乏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特色旅游商品。为了让游客在泰宁能开心“购起来”,今年初,泰宁县政协组织委员,就旅游商品开发情况进行视察调研,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建言献策,形成了有关促进旅游商品开发“升级”的专题调研报告,供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

 

县政协专题调研报告很快得到县长的重要批示,分管副县长随即牵头落实,深入相关部门调研论证。在吸收县政协提出的制定优惠政策、加大旅游商品开发扶持力度,提高商品包装特色文化内涵,完善旅游商品销售平台等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县政府在今年4月出台的《泰宁县旅游商品开发扶持补充政策》中,明确了外地客商到泰宁开办旅游商品加工企业,在土地使用、税费、信贷等方面给予更优惠的政策扶持,并享受专项资金支持等新措施。

 

这些开发扶持政策的出台,为旅游市场投资者注入了强心剂。今年以来新增铁皮石斛、鹿产品、金饶山茶叶、紫薯酒等特色旅游商品专业门店近10家。同时,将引进北京闽商会客商投资1.6亿元在城区游客集中区域投资建设旅游特色购物街区,引进中商盟四川股份有限公司客商投资2亿元在城区建设旅游购物景观商业廊桥,将满足旅游休闲、娱乐、住宿、购物等发展的需要。

 

(陈启湘肖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