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浙江建德市政协追求调研更精准成果更管用
书记点题 委员献策 政协解忧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9-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通讯员甘雯记者鲍蔓华)“政协常委会的议政建言一年比一年精彩,一年比一年有成果”。8月20日,浙江省建德市委书记戴建平参加市政协常委会课题调研交流会议时这样评价。他表示,政协的参政成果十分专业,意见建议切实可行,有力推动了相关工作。

 

在建德,党政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政协积极履职作为,主动领题、专注破题、善于解题,形成了良好的双向互动机制。

 

浙江开展“五水共治”工作以来,建德市全面推进畜禽养殖整治,养殖户纷纷转产到草莓种植业,异地拓展。市政协高度关注这个动向,多次组织政协委员进行专题调研,全力助推草莓业健康发展。今年上半年,市委书记戴建平亲自点题,商请市政协牵头就全市异地种植草莓现状及发展进行深入调研。接到命题后,市政协迅速组织委员和有关单位抽选的精英骨干成立课题组,由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市长张早林带队,深入行业调研,并赴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四川省双流县和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西安市长安区进行了走访。

 

通过深入分析异地种植草莓的现状、研究各种有利和不利因素、梳理群众的愿望,市政协形成调研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市委书记戴建平对政协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报告所提建议被纳入市政府出台的《建德市草莓三年行动计划》、《建德市“放心草莓”工程实施方案》。

 

今年,建德市政协确定了“建言‘十三五’规划编制”主题,组成7个课题调研组,重点就拓展城市空间、发展生态旅游、发展现代农业、长效运营乡镇污水处理厂、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等课题,深入一线摸实情。通过座谈、考察学习、问卷调查等,汇聚各方意见和经验,带着问题和思考,对调研报告反复论证、修改,形成了7个颇具前瞻性、可操作性的调研报告。

 

戴建平批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研读政协7个报告,吸收采纳到“十三五”规划编制中,尽快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政策措施和实际行动……

 

“选题求精、调查求实、研究求透、建言求准。”吴铁民多次强调,政协要通过广泛深入、严谨细致、科学务实的专题调研,努力形成一批“含金量”更高的调研成果,为市委、政府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建议。

 

2014年来,建德市政协围绕政协领衔的“保供水”、“排涝水”、“防洪水”、“抓节水”,以及饮水工程、四边三化、秀美乡村、污染减排、污水处理厂建设等10余项重要工作、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深入一线开展视察调研、提出对策建议。一项项有“含金量”的调研成果在排污整治、城乡建设工程中结了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