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广西梧州市政协利用社情民意信息助解民生难题
医治“老顽疾” 关注大问题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9-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9月1日,在原广西梧州学院西校区内,梧州一中初中部的学生们开始了新一学期的体育活动,高中部和初中部不用南北相隔,从此连成一体。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政协利用社情民意信息建言献策取得的又一具体成效。

 

《社情民意信息》是梧州市政协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的重要途径。信息虽然短小,但涉及的都是党委政府关注的、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去年5月和11月,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编发的《高铁梧州南站至市中心城区的道路需完善》和《怡景市场乱象明显须花力气管一管》两条信息引起高度关注。为此,市政府召集相关单位及设计部门现场调查,制定《梧州市西江大桥至盘龙坳隧道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突击行动工作方案》,仅用一个月时间,一条崭新的城市道路呈现在全市群众面前。市政府还把怡景市场周边环境整治作为切入点,将整治范围扩大到全市主要农贸市场,经过各个城市管理部门共同努力,“顽疾”终于得到初步“医治”。

 

小信息也关注大问题。去年至今年上半年,市政协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区划调整中责权利不明确的问题急需解决》等40多条有关区划调整、政府职能转变、城市建设三年提升工程等重大问题的社会舆情信息。其中,《城市建设三年提升工程别忘了文化保护和展示》等20多篇社情民意信息和调研报告,得到市委书记及多位市领导批示。

 

(李彩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