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我们习惯这天来反映社情民意”
——江苏大丰市政协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记事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9-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15日,周六,早上8点多,委员们陆续来到江苏省大丰市政协会议室。每月15日是大丰市政协社情民意接待日,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与委员面对面座谈,听取委员集中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并持续关注问题的解决。

 

“我们已经习惯每月15日来反映社情民意,正是因为确实能解决问题,所以我们才更积极。”市政协常委蒋美萍告诉记者。会上,12位委员集中反映了20多条建议。

 

此前,受强台风“苏迪罗”影响,一场特大暴雨袭击大丰,台风过后孙相林委员立即走访了11个村,发现不少排涝设施无法发挥作用……这成为当天孙相林反映的主要问题。“孙相林已经连续4年担任市政协社情民意特约信息员,关于土地流转的调研,他一个人跑了3个乡镇60多个村。”谈及孙相林委员,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朱刚不禁点赞。除了要求每位委员每年反映不少于1条社情民意外,市政协每年从委员中遴选履职热情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担任社情民意特约信息员,每人每年报送不少于6条社情民意。

 

除了信息员的反映,大丰市政协每半年赴政协各工作组、联络组调研,在看望委员的同时,听取工作组、联络组关于社情民意信息的反映,仅今年5月,市政协就赴14个镇区进行走访,畅通了信息渠道。

 

如今,市政协每月至少编印一期《社情民意》信息简报报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参考。市委书记倪峰、市长陈平多次作出批示。

 

市政协对社情民意信息不是一送了之,而是完善跟踪机制,加强协商督办,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每月开展一次专题会办。今年7月的社情民意信息接待日上,小海镇政协联络组的委员们反映了部分镇区污水设施因资金问题等处于停运状态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市政府专门组织有关部门进行会办,目前该问题已得到解决。

 

“希望广大委员增强社情民意信息时效性,抓准问题、深化建议,不断提升社情民意信息的质量和数量。市政协将不断完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机制,确保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大丰市政协主席韦新表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