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贵州凯里市政协强化提案跟踪问效
确保农村中小学校饮用水达标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9-0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我们饮用的高山泉水,水量充足、爽口甘甜,感谢市政府将水引到学校,感谢市政协为学校饮水安全所作的努力。”8月25日,贵州省凯里市翁项小学膳食中心主任潘克林向到学校督办提案的市政协主席潘诗权说道。

 

凯里市农村中小学校大多分布在偏远少数民族地区,师生饮水安全问题是件大事。2014年2月,市政协会议期间,孙大芝、潘七一、杨昌军3名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强农村中小学校生活饮用水安全的建议》的提案,建议将解决全市农村中小学校饮用水安全问题列入为民办实事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来抓,确保全市中小学校师生日常饮用水达到安全标准。

 

市水务局在承办提案中积极采纳委员提案建议,将其列入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项目。市委、市政府还将农村中小学校饮水安全工程列入“十件实事”重点工程,陆续为农村学校安装净化和消毒设备,多方面确保供水安全。

 

市政协十分重视中小学校生活饮用水安全提案办理工作,由主席潘诗权领衔督办跟踪问效。8月25日,潘诗权率队深入到饮水最困难的旁海镇翁项小学、凯棠乡新寨小学了解供水情况,到取水点察看水源是否安全可靠。

 

通过实地察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提案者进一步建议加强水源地保护,取水要经净化器处理再进入供水池,从源头上保证水质达标;定期对各供水点进行监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饮水工程设施设备管理、维护,保障正常供水;探索新阶段用水、管水的办法和措施,使农村居民、学校师生长久得到实惠。

 

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军表示,将加强协调,争取多方支持,使农村中小学校成为让群众满意放心的学校。

 

(张永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