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2014年度预算执行情况
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整改落实情况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24    来源: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5年1月至3月,审计署对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2014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本级和所属服务开发中心等6个单位,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

 

审计署对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2014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客观评价了全国政协办公厅预算和财务管理以及内部审计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全国政协办公厅在预算执行、部门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审计决定》和《审计报告》下达后,全国政协领导和机关党组高度重视,多次专门听取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整改工作。领导同志分别做出批示,要求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各有关单位,严格按照《审计决定》和《审计报告》提出的要求,认真进行整改。现将全国政协办公厅具体整改落实情况公告如下:

 

一、预算执行中存在主要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2014年,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在"文书通讯、图书等专项经费"项目预算中,编报并取得服务局26人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预算450万元,实际支出448.05万元;超范围使用项目经费209.85万元。

 

全国政协办公厅本级已按《审计决定》处理意见,对上述资金涉及的相关业务进行了账务调整,调增项目结转资金,调减基本支出结转资金,现已完成整改落实工作。

 

二、其他财政收支中存在主要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2014年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所属服务开发中心及其下属单位未按规定将收到的资产占用费和房屋租金1537万元上缴国库,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未按规定将收到的房产经营收益500万元上缴国库。

 

经进一步了解,服务开发中心和干部培训中心在开展审计之前,已将上述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部分用于弥补事业支出经费缺口及当年培训经费不足,全额上缴国库有一定困难。我厅将进一步核准该项目收入结余,在年内将剩余收入上缴国库。

 

(二)至2014年底,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本级尚未将2011年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的全国政协办公业务资源信息系统计入固定资产,涉及金额6518.63万元。

 

按照《审计决定》处理意见,全国政协办公厅本级与信息中心已于今年6月办理了该项目的竣工决算,目前正在进行资产登记。

 

(三)至2014年底,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所属服务开发中心部分往来款长期挂账未及时清理,其中账龄5年以上的应收款和应付款分别为1948.67万元、1140万元。

 

服务开发中心按照《审计决定》要求,制定了详细的账务清理计划,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抓紧推进,其中近期到年内能够完成清理的账务应收款和应付款分别约为439万元、677万元。其他帐务将根据其业务经营或合同约定的具体情况逐步进行清理。

 

为进一步加强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各有关单位预算和财务管理,我们将根据"审计建议"提出的要求,逐一改进并落实相关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与执行的法律意识,严格履行预算执行或预算调整审批程序,强化预算编制与执行的刚性约束。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制度,对已经交付使用的资产及时确认,完善资产登记管理。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单位财务规章制度,不断提高财务工作水平。加大对所属单位的财务管理、检查和监督力度。

 

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

2015年8月24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