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新疆昌吉州政协建言学前教育发展
完善顶层设计 规范办园行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政协近日组织委员与州政府分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就“优化学前教育发展”进行专题协商。

 

州党委常委、副州长热合满江·达吾提对自治州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进行通报后,于金有委员首先发言说:“学前教育资源不足,是‘入园难’的根本原因。”于金有委员建议政府统筹制定优惠政策,吸引有资质的团体和个人举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针对幼儿教师师德师风,有委员提出,每年开展学前教育师德标兵评选活动,以提升幼儿园教师水平。针对民办园不规范问题,委员建议一方面规范民办园办学硬件设施、教学课程和师资来源,另一方面对已审批的民办幼儿园加强监督指导,通过协作、手拉手等发挥公办园示范作用。

 

协商会上,州发改、财政、编办、教育、人社等部门负责人听取了委员发言。热合满江·达吾提表示:委员发言准备充分,调研深入,所谈问题符合实情,建议有操作性。政府相关部门对委员的建议要认真研究,加快完善顶层设计,全面规范办园行为,积极推进公办、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杨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