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北襄阳市樊城区政协谋划“互联网+”形势下传统商业“突围”之路
转型发展关键要聚拢人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政协近日召开常委会议围绕“传统商业提档升级”进行专题协商。区委、区政府和多部门一把手到会与区政协委员一道“解题”。

 

今年年初,樊城区政协将“传统商业提档升级”列入2015年协商计划。3月至6月,区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深入该区商业企业、相关职能部门及商业行业协会走访座谈,并赴南京市玄武区学习考察,形成《再造传统商业转型发展的新优势》调研报告,并提出,樊城传统商业存在体量较大、应对电商冲击迟缓、缺乏优质共享环境以及与文化结合不紧密等问题。

 

协商会上,委员们对传统商业转型升级畅所欲言。“对于传统商业不能全盘否定,而是要发挥网店无法比拟的服务和体验优势。”李宁瑞常委建议借助新兴的O2O模式进行变革。马安华常委的建议更具体一些,他建议借助建设“智慧襄阳”契机,在樊城打造集云智慧办公、云智慧商业管理、云智慧物业管理、云智慧O2O商业平台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O2O智慧城市商业综合体。

 

“传统商业转型发展关键在于聚拢人气。”郝维平常委提出,商业企业可增加体验类、文化类业态比重,通过举办艺术人文活动等方式,集聚消费人气。还有委员建议,政府应采取资金扶持、加速本区传统商业向O2O模式转型升级。

 

与会的樊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智勇表示,区委、区政府将认真研究委员意见和建议,并将一些建议纳入樊城区“十三五”规划中。(邵海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