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阜阳市政协建言小型水利工程建管机制
既要建得好 又要管得好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安徽省阜阳市政协近日组织委员就“小型水利工程建管机制改革”与市农委、水务等部门进行对口协商,委员们为小型水利工程建得成、管得好、长受益建言献策。

 

近年来,阜阳市小型水利工程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但欠账较多、多元投入机制不完善、总体管护水平不高等原因,导致小型水利工程作用不能最大限度发挥。为此,阜阳市政协将“小型水利工程建管机制改革”列为2015年度八项重点民主协商课题之一,组织专题调研组开展实地考察,形成《关于小型水利工程建管机制改革的调研报告》。

 

协商会上,委员们在听取有关部门汇报后,建议将小型水利工程建管机制改革与美好乡村建设、水环境治理、土地流转等工作相结合,整合资金,发挥综合效益,解决资金投入问题;推广颍泉区“群众点单,政府买单”建设和管理组织方式,体现群众意愿;加强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培育综合服务型专业组织。

 

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对口协商,表示将认真吸纳市政协协商成果,积极做好全市农田水利“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加快改革步伐,确保实现“旱能浇、涝能排、蓄得住”的目标。(应天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