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南株洲县政协创新提案公众督办
电视问案聚焦超限超载治理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湖南省株洲市株洲县政协近日创新提案公众督办方式,以电视问案形式就超限超载治理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在问案现场,来自株洲县不同乡镇的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30多人,与县治超办、县交通运输局、县公路局、县交警大队、县水利局、县砂石办6个单位的负责人一起观看了超限超载的暗访短片。群众和政协委员代表针对自己最关心的问题纷纷提问。

 

县治超办成为了被提问单位最多的部门,11个问题中有4个点名要求县治超办回答。“部分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存在徇私舞弊现象,你们如何严格规章制度,确保将治超真正落到实处?”群众代表现场提问。“如果发现有徇私舞弊、办人情案的现象,将严格追求责任,影响严重的将移送到纪委监察机关追究纪律责任。”县治超办主任何湘桂的回答斩钉截铁。

 

“下一阶段将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将治超措施落到具体行动中,并将开展联合执法提高治理力度……”提问环节结束后,六家相关单位对后阶段的治超治限工作作出承诺。据悉,电视问案结束后,株洲县政协还将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反馈,确保承办单位承诺解决的问题取得实际效果。

 

(杨荧黄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