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李世济常委的发言:
清除诈骗信息 加强诚信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借鉴上世纪80年代实施的沿海开放战略,将西部地区作为我国全面深化改革试验区、基础设施建设先行区、经济发展优先区、“一带一路”特殊开放区。

 

提要:加强对网络的监督利用和管理,让手机、电话成为正能量的宣传平台,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信息生态环境。

 

现在,垃圾短信等信息安全问题已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之一。我们每天打开手机,大量垃圾短信就会出现在手机上,内容五花八门:开假发票的,冒充熟人要钱的,推销低价机票、火车票的,不一而足。

 

短信诈骗、电话诈骗涉及内容广,表现形式多样,不法分子的犯罪手段不断翻新。受垃圾短信、手机病毒等因素影响,手机信息安全面临严峻形势,这些垃圾信息的狂轰乱炸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社会主义道德教育、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背道而驰,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产生了负面影响。

 

对此,建议各级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努力,加强对网络的监督利用和管理,让手机、电话成为正能量的宣传平台,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信息生态环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