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用责任担当回应群众对委员的新期待
长沙市政协委员讲述履职故事传递正能量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委员们的发言感人至深,将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当作历史使命,用行动诠释了‘奉献’二字。”近日,长沙市政协召开“三服务”主题活动委员风采报告会,优秀市政协委员分享了他们的履职故事和体会,讲述了他们身为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听取了委员履职事迹,与会人员深受感动。

 

近年来,长沙市政协在全市政协系统深入开展“三服务”主题活动,将其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载体和服务发展的重要抓手。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忠实履职,敬业奉献。

 

为弱势群体鼓与呼,易敬平委员和刘岳委员自费成立委员工作室,重点关注劳资纠纷问题。工作室成立两年来,成功为劳动者讨回工资、福利待遇、补偿等500多万元。李启安委员,为了当好助推长沙开放发展的“义工”,每年穿梭于长沙、香港和加拿大,邀请境外企业访问长沙。在李启安委员的推动之下,香港东亚银行落户长沙,长沙与加拿大维多利亚市结为友好城市。

 

“我立足岗位,践行公益,把农民工和下岗职工等弱势群体当做自己的亲人,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为他们排忧解难。”执业律师刘岳委员说。近年来,环卫工人的境遇牵动着社会敏感的神经,刘岳联络了20多位律师志愿者,开展环卫工人权益大调查,撰写了近4万字的调查报告,并在长沙市政协全会的大会发言中,向省市领导汇报了环卫工人的特殊困难。“市政府拨款200万元设立了环卫工人救助基金,为全市环卫工人一次性办理了社会保险。”他欣慰的表示。

 

苏敏芳委员充分发挥雷锋家乡政协委员和民进会员界别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活动。苏敏芳主持策划的“相约民进快乐度假”一对一爱心扶贫帮困助学活动,已累计牵线帮扶70人次,发动各界捐款40余万元;创立望城民进“温暖同行”寒衣捐赠活动,累计动员各类人群近8200多人次,寄送寒衣近1万件。

 

“在市政协开展的‘三服务’主题活动中,让我找到了委员履职的新舞台。”宁联芳委员是长沙生殖医学医院院长,为普及生殖健康知识,他进社区开展生殖健康知识讲座、义诊,在贫困地区开展下乡义诊与宣教活动60多次,每一次都带着数万元的常用药品。

 

“学习先进典型,弘扬优秀事迹,以回应人民群众对委员的新期待。”长沙市政协主席范小新要求委员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在政协的舞台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