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海南省政协组织开展南海历史文化史料征集研究
南海历史文化研究的空白亟须填补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陈启杰通讯员杨娇)8月21日,海南省政协举行中国南海历史文化史料征集研究工作座谈会,与会者认为,我国南海历史文化资源非常丰富,但散落在浩如烟海的史料文献和各种物证中,研究成果零散,缺乏内在和外在的整体联系。对南海历史文化史料进行全面、系统地收集、挖掘、整理、研究,不仅是一项重大的工程建设,同时也是海南人的责任和历史使命,省政协组织开展这项工作,意义重大,它将填补中国南海历史文化研究的空白和短板。

 

海南省社科联主席赵康太作了中国南海历史文化史料征集整理和编纂体例的说明。

 

海南省管辖着南海200多万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与会者提出,为应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南海问题,维护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增加中国在南海的话语权,必须重视中国南海历史文化的研究、传承和保护。要以科学严谨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中国南海历史文化研究和史料征集工作任务,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海洋强国”战略服务。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陈成提出,要明确中国南海历史文化研究总的任务,选用合适的方式推进,做好中国南海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的组织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