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浙江临安市政协开展“双周”民主监督
主席会议成员参与监督小组工作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陈莉记者鲍蔓华)“据我们委员调查了解,目前城市管理工作存在重程序、轻结果的现象……”近日,浙江省临安市政协主席会议全体成员开展对智慧城管的民主监督,面对面摆问题、提建议,城市管理局当面表态度、作承诺。今年以来,市政协创新民主监督方式,每双周由市政协主席主持会议,民主监督小组成员与被监督部门当面座谈,并将座谈的内容充实进民主监督建议书当中去。

 

3月下旬,临安市委办、市政府办和市政协办联合下发《2015年度市政协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工作计划》,明确了今年民主监督工作任务,为今年首创的“双周”民主监督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市政协着重对10余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和12家民主监督单位涉及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截至目前,市政协先后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固定资产投资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视察监督,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6月初,市政协专题调研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并向市委提交了《关于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有关建议的报告》,得到市委书记张振丰的批示,有关意见建议基本得到采纳。随后,市政协集中精力,围绕固定资产投资主题开展视察活动,针对重大民生项目建设、工业有效投入等领域进行监督,提出了民生项目要率先推进、全力以赴抓住工业投资“牛鼻子”等建议。

 

主席会议成员参与民主监督小组的工作,是临安市政协开展“双周”监督强化民主监督工作的一大亮点。前期,在市政协分管副主席、有关专委会的指导下,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奔赴基层一线,围绕监督主题,多次开展实地调研,形成初步的意见;后期,在主席会议牵头组织的民主监督活动中,民主监督小组吸收主席会议成员的建议,边总结边提高,促使意见建议更具针对性、操作性,从而推动工作的深化落实。今年以来,主席会议已先后组织民主监督小组对科技孵化器建设、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智慧城管”建设等专项工作开展了民主监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