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山东平原县政协为生态循环农业建言
做足“大农业”文章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是治理农村污染、改善生态环境的治本之策”,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政协近日召开专题协商会,与会委员围绕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建言献策。

 

8月2日,平原县政协组织调研组深入基层,实地察看了大蔡牧业、五丰猪场、坊子乡“猪—沼—菜”以及福源淀粉厂等地的农业经济发展情况。调研组发现,循环农业发展面临着畜牧业污染严重、施肥过度、田间废弃物和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不高、病虫害多发等问题。对此建议:大力推广太阳能、水能以及生物能等绿色能源新技术,努力突破循环农业发展的技术瓶颈。

 

协商会上,委员们建议:通过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突破传统农业思维,充分利用平原优厚的自然条件和良好的产业基础,挖掘优势产业潜力,拓展农业的多种功能,做足“大农业”文章;构建生态农业“大”循环,推广新型种养模式和生态循环农业技术集成应用,调整优化种植业、养殖业结构,通过种养配套生产、农牧渔对接互利、废物循环利用,提高农业资源利用率,实现主体小循环、区域中循环和县域大循环,加快形成现代生态循环农业体系。

 

参加会议的平原县副县长谷举族表示,对于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政府将认真研究,并吸纳到正在编制的县“十三五”规划当中。

 

(郭平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