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四川广安市广安区政协助推文化惠民
64万农民“四进四看”全免费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正值暑期,笔者近日到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大龙乡果坝村农家书屋,发现村民和学生们正认真读书看报。村民李邦勤说:“平日里我就爱看《作物病虫害防治》这样的书,家里有庄稼果树,书上的技术很实用!”村主任姜自忠说:“到了星期天、寒暑假,农家书屋门一开门就‘爆满’!”农家书屋运行良好,也得益于广安区政协的积极助推。

 

广安区政协委员持续关注文化惠民工作,蒲文刚、唐博等委员分别在2013年、2014年提交《关于丰富农村文化生活的建议》、《关于对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云童舞”传习的建议》等提案。提案提交给相关职能部门后,区政协又组织政协委员对文化馆、图书馆、乡镇文化站免费开放等进行专题调研。根据调研视察情况,区政协邀请区、乡镇(街道)领导和相关界别政协委员共同协商,进一步提出建议,推动解决文化惠民工作需要的经费、人员和制定落实方案等问题。相关部门积极行动,目前,全区已实现64万农民“四进四看”(即进文化馆、图书馆、乡镇文化站、农家书屋和看歌舞、看电影、看书、看报)全免费。

 

为确保农民“四进四看”全免费,区财政逐年增加对农村文化事业经费投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全面落实文化惠民政策。目前,文化馆、图书馆和乡镇文化站年接待读者8万人次以上;全区500多个村(社区)农家(社区)书屋实现全覆盖,并常年免费对农民开放。(雷胜堂)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