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河南开封市政协督办提案巩固“创卫”成果
变“开封规矩”为“开封习惯”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河南省开封市政协近日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对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提出的《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提高创卫成果》的重点提案落实情况进行督办。

 

2015年3月,开封获“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然而,创建难,巩固更难,难在城市卫生动态性强,反复性高,稍有松懈,就会前功尽弃。这是市民的担心,也是政协委员的关注。在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以集体提案的形式,提出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提高创卫成果”。

 

进一步掌握后创卫时代存在的问题是督导组的重要工作,为此,委员们兵分几路,深入基层、深入社区开展视察调研。“马路市场取消后,街道整洁了,但要跑很远的路去买菜,建议规划建设一些标准化的农贸市场”,“路面清扫、洒水覆盖面不广,频次也少”、……一个个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但件件关乎民生。

 

督办会上,崔长江常委进一步提出,要持续加大制度措施的落实力度,形成维护创卫成果的长效机制;持续加大政府投入,形成维护创卫成果的物质保障。虎华常委则建议,要加强宣传教育的引导作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切实使市政府出台的创卫长效机制“十大规范”落地生根,形成“开封规矩”,进而内化为“开封习惯”。

 

(张磊张军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