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政协督办停车难提案
解决停车难的出路在于提高土地利用率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银川市政协委员康全保感慨地说。银川市政协近日组织委员对《关于在银川市规划新建立体停车场的建议》进行督办。

 

银川市目前机动车保有量达63万辆,而停车泊位不足9万个。所以在今年银川市的两会上,李广亚、陈群等7位委员联合提交了《关于在银川市规划新建立体停车场的建议》,建议政府规划选点,将老旧小区内原地面停车场加以改造,建设立体车库,在不改变原有用地性质的情况下,逐步缓解“停车难”问题。

 

委员们先后来到鹿鸣苑西侧、兴庆区原三小北侧、金凤区唐徕回中操场等地,对停车场规划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在金凤区唐徕回中,学校老师说:“我们学校教师200多人,学生3000多人,校园临近商业圈,周边到处都停着车。每逢下雨下雪天,校园周边停满了车,午休时间本来就短,但学生和老师光出校门就需要近一个小时,别说吃饭,能出校门就不错了。”

 

委员们建议,充分利用现有零星资源,化整为零,“见缝插针”增加车位。在老旧小区内,利用现有开放空间和棚户区危房改造,新建地下停车库和立体停车设施。在新建小区内,利用室外开放空间、边角空地,在不影响地面使用功能的前提下规划新建地下停车库和立体停车库。在繁华的商业、办公场所,利用现有开放空间和危楼改造新建地下停车库和立体停车设施。另外,可以选择有条件的学校在操场地下新建停车设施。

 

(范文杰张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