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四川巴中市政协召开界别互动协商会关注文化惠民
让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真正互动起来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让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真正互动起来”,四川省巴中市政协近日召开界别互动协商会,政协委员、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全市文化惠民工程实施情况进行协商,会上,市政协常委秦渊为文化惠民开出一剂“良方”。

 

今年5月至7月,巴中市政协多次组织教科文界别联组委员专题调研全市文化惠民工程实施情况。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市县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以及乡镇文化站、农家书屋等单位的规划建设情况,发现文化惠民工程存在基础设施欠账大、文化资源利用率不高、工作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对此形成《关于全市文化惠民工程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建议扩大文化惠民的覆盖面、突出文化惠民的持续性、增强文化惠民的实效性。

 

协商会上,委员们建议:按规定落实专业人才编制,放宽人事政策限制,发展兼职队伍;改变财政投资的单一格局,政府出台相关扶持政策,鼓励多种经济成分投资公共文化事业,探索形成多渠道、多元化的投资格局;统筹部署文化惠民工程,克服“一阵风”现象,坚持让精品、经典走进基层、面向群众;针对不同群体开展不同形式的文化活动,尤其要关注边远山区、留守群体的文化需求;通过文化消费来提高群众的文化素质和文明程度,增强群众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张万林张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