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西九江市采纳政协建议完善保障性住房后期建设
不仅让百姓住得进房还要住得好房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江西省九江市政协近日组织委员前往城区保障房小区进行专题调研,并围绕完善保障性住房后期建设与管理进行支招。随着该市住房保障工作重心由建设、分配逐步向后期管理转移,如何让百姓住得进房,住得好房,成为九江市政协重点调研、持续关注的新焦点。

 

今年年初,九江市政协将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后期管理列为重点调研课题,经过主席会、常委会讨论研究,形成保障房后期寓管理和服务为一体,不断完善管理服务机制,探索物业管理中业主自主管理模式,以及做好保障房周边设施配套等建议。此外,市政协还召开城区保障性住房后期建设与管理工作座谈会,邀请城区保障房建设、管理单位以及住户代表与政协委员共同商讨。

 

政协的持续发力引起市政府分管领导和房产管理局的高度重视,分管副市长委托市房产管理局和保障房管理局领导多次向市政协人资环委及部分委员征求意见。在采纳政协建议基础上,今年年初,九江市将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列为今年十大民生项目之首,在保障性住房后期建设与管理工作中将建设与管理双结合,严格选“好地块”建设,确保保障房周边配套齐全,狠抓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和服务设施“标准化”。目前,全市共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房28.61万套,中心城区保障房覆盖率达30%以上,保障房区域均开通了公交线路。

 

(洪华潘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