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上海松江区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网上可追踪可评议 “松江提案办理”微信公众号上线运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班旭辉记者顾意亮)

提案落实进度如何?微信上,点一点;承办单位在做哪些工作?微信上,点一点;提案办复后的落实效果如何?还是微信上,点一点……上海市松江区政府办公室主办的“松江提案办理”微信公众号近日正式上线运行。

据介绍,经过半年多筹备开发的“松江提案办理”微信公众号集合了“宣传、查询、评价、跟踪、考评”五位一体的功能。微信公众号将不定期推送关于政协提案最新的办理情况和相关的通知公告。政协委员通过“届次+姓名+生日”进行微信绑定,绑定后即可查询和追溯委员提交的提案办理情况,或对相关的办理工作给予评价。

“在两会之后的走访答复和考核节点快到时,承办单位都比较重视,但中间的办理过程相对比较薄弱,从落实情况来开,承办单位之间也存在不平衡,推出微信号可以有效地打破这种局面。”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陆雪锋对记者说,委员通过微信对承办单位办理情况进行评价,也可以更加客观,避免了当面答复时碍于情面给出“好评”的情况。

在“松江提案办理”微信端上,记者看到今年松江区两会期间,区政协立案124件,涉及经济发展、城市管理、民生问题等各个领域,按照法定走访和办理答复时限,各承办单位均完成相关的走访和办理答复工作,政协委员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的有120件,占总数的96.8%。

通过微信公众号,松江区政府将跟踪检查、考核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此外,对于部分涉及民生方面的提案办理情况,区政府办公室还委托了国家统计局松江调查队开展第三方评估试点,形成评估报告,在对承办单位年度办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绩效考核的同时,调查了解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梳理出排名最前的十大问题,提供给政府部门进行决策研究,之后,也将在“松江提案办理”这一微信公众号上同步发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