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西鹰潭市政协跟踪督办重点提案 “网上中介超市”规范中介服务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第99号提案的六点建议全部落实,‘网上中介超市’已经建立,下一步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中介服务事项清单,进一步做好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清理规范工作。”近日,在江西省鹰潭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任姜志雄向鹰潭市政协提案督办组介绍情况时说。

随着简政放权力度加大,环境评估等大量技术性服务被“下放”到中介机构。然而,一些“红顶中介”打着政府的旗号,对企业强制服务,强行收费,成为新的市场“拦路虎”。为此,在今年鹰潭市政协全会上,市工商联等单位提交提案,呼吁建立“网上中介超市”,规范中介服务。

“中介机构面向全国征选,每类中介服务事项至少要有3家中介机构进驻”、“统一建立中介超市网站,公开每家入驻中介机构的简介、服务承诺、收费标准、联系方式等信息”、“中介机构有自主选择权,行政主管部门特别是执法部门不得暗箱操作和干预市场”……提案共提出六点建议,鹰潭市政协将提案列为重点提案进行跟踪督办,市政协提案委和市政府督查室开展联合督查,督促各职能部门抓紧落实。

有关部门吸纳提案建议,加快“网上中介超市”建设进度,5个月内基本完成相关工作。目前,“网上中介超市”已吸引103家中介机构入驻,涉及20多类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办事群众和企业只要轻点鼠标,不出门便可享受“货比三家”的中介服务。(童拥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