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大连市中山区政协专题协商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 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吕东浩见习记者孟雪莹)面对新城区快速发展的挑战,老城区如何保持自身区位价值,在有限的发展空间焕发新的活力?8月10日,大连市中山区政协以“用互联网思维促进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为主题召开专题协商会,与区政府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谋发展新路径。

今年年初,中山区政府把“如何培育现代服务业新的经济增长点”这一关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交给了区政协。随即,区政协将其列为年度专题协商会议题,并由区政协主席衣庆胜领衔,深入调研,最终形成了《打造“网上中山”品牌,促进现代服务业转型》等11篇建言成果。

服务业转型升级向哪转?怎样转?区政协委员杨大海认为其方向应为“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效益好、国际竞争力强、生态环境友好的高端现代服务业”;路径是“推动互联网+,促进互联网与服务业跨界融合发展,打造新的商业模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助推服务业提质增效”。

战秀威委员则建议由政府搭建统一的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快捷、高效、节约等传统营销模式无法比拟的技术支撑,运用灵活多变的运营模式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鼓励中小企业整合资源,建设横向或纵向一体化的电子商务平台,实施战略合作,提高规模经济效益和综合竞争实力。

参加会议的中山区副区长迟磊表示,会后将认真研究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吸纳到正在编制的区“十三五”规划当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