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福建上杭县政协建言农村古民居保护与利用
多措并举留住“乡愁”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政协近日组织委员及文史专家、学者对农村古民居保护与利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就保护自然环境,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出具体建议。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太拔镇院田村“奠攸居”、“郎官第”、“迎川至”、“生气盘郁”和庐丰畲族乡丰济村围龙屋、蓝氏家庙、天后宫等规模宏大的古民居建筑群,深入了解“九厅十八井、穿心走马楼”、庭院式、方土楼、围屋、徽派等建筑风格,同时仔细察看古诗词、楹联、壁画、窗花等,感受古民居深厚的文化韵味和精致独特的风格。

 

调研组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村民对古民居的保护意识;多措并举,加大投入,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保护性修缮;严格保护村庄自然环境、历史风貌,留住“乡愁”,避免因建设而破坏古民居;深入研究客家文化,促进乡村旅游发展。

 

(游文祥肖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