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陕西省政协办公厅出台《意见》
为加强政协履职新闻宣传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路强顾书亮)《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政协履职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近日正式印发,《意见》共5方面、20条措施,为加强政协履职新闻宣传工作提供了全面、具体的制度保障。

 

意见指出,政协履职新闻宣传工作要着重宣传政协组织开拓创新推进协商民主的生动实践,宣传政协组织拓宽渠道开展民主监督的丰硕成果,宣传政协组织参政议政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的履职成效,宣传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建功立业的精神风貌,宣传政协组织适应新常态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的进程。

 

意见就政协重要会议活动新闻宣传进行了规范。如全体会议的新闻宣传工作要提前与宣传部门及其有关新闻媒体沟通,制定宣传方案,明确宣传主题,突出宣传重点,完善宣传措施。在每次常委会议召开前,要广泛宣传围绕常委会议题视察调研情况,刊播背景资料,随团采访报道;要及时报道会议期间的大会发言、分组讨论,刊播发言摘要,宣传独特见解;跟踪报道常委会协商成果的运用。对月度协商座谈会的新闻宣传要突出特色,提前向社会公布协商议题,吸引社会各界关注,扩大公众参与面,提高建言献策的广泛性。要积极改进和创新政协提案工作的宣传报道,认真做好策划,突出重点和特色,充分展现政协委员风采和提案办理单位民主务实的作风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