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浙江省嘉兴市政协协商讨论体育产业发展
满足群众对“健康锻炼”的需求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今年你们这个提案引起了主席会议关注,今天我们对对体育产业进行协商讨论……”日前,在浙江省嘉兴市政协主席会议上,高玲慧主席对提案人说道。

 

随着生活质量提升,广大群众“体育锻炼促健康”的意识也越来越强。但当前嘉兴市的体育产业发展还面临“规模不大、活力不强”等问题。对此,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和民进嘉兴市委,就全市体育产业现状进行了联合调研,在今年市政协全会上递交《关于加快发展嘉兴市体育产业的建议》提案,对体育产业发展提出明确建议。

 

主席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到嘉兴国际网球中心、体育公园等进行实地视察,详细听取了市体育局关于体育产业工作情况的汇报。大家认为,近年来嘉兴市以体育服务业、体育制造业、体育销售业和体育建筑业为主要业态的体育产业,虽然在不断发展,但尚存在政策扶持力度不大、管理机构和人才匮乏、市民的体育消费能力和意识不足等问题。

 

对此,在协商讨论中,委员们建议,加强发展规划引领,将体育产业纳入“十三五”规划,完善政策健全机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强化产业引导。针对体育产业人才培育问题,大家建议在嘉兴学院和嘉职院等学校,探索设立体育经济、体育市场营销和体育管理等相关专业和学科,为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提供人才智力保障。还有委员建议,发挥体育协会作用,支持社会职业力量的发展,培育产业新业态……

 

在听取了委员建议和分管副市长的表态发言后,高玲慧向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四个并重”的建议,即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并重,坚持保障基本和多元发展并重,坚持做大产业与加强监管并重,坚持突出重点与融合发展并重。(杨大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