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政协聘任首批智库成员
15名“参政外脑”助力政协履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感谢湛河区政协搭建的智库平台,使我们有机会把自己的研究成果应用到家乡建设。”日前,在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政协常委会议上,从区政协主席高国领手中接过聘书的首批政协智库成员、平顶山学院副教授孙振杰兴奋地说。

 

为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创新发展,提升协商建言水平,区政协通过各界别、各党派、团体广泛推荐,从全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中,遴选并聘任15名专家学者作为首批政协智库成员。成员涵盖经济、城建、科技、教育、文化、卫生、法律、社会管理等领域,在所从事的行业和领域中有突出贡献。湛河区智库成员将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以服务区委、政府决策为宗旨,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调查研究、决策咨询为主攻方向,为全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智库成员聘期2年,区政协按照所涉及的领域和相关专业,分为城乡经济、城市建设与管理、教育文化与卫生、社会管理与服务、政法5个专家组,根据履职活动需要,统筹调配使用,充分发挥智囊作用。区政协制定《区政协智库管理工作规程》,建立政情通报和后勤保障服务机制、成员补充和退出机制、需求导向的选题机制等,不断完善服务管理措施,为智库履职提供保障。同时,智库成员应邀列席区政协全会、常委会议及其他专题会议,并参与政协组织的各种调研视察和协商活动。

 

(郭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