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省望江县专题协商成果获点赞
流浪摊贩有了固定的“家”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近日,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长途车站旁边的23家食品流动摊贩结束了“流浪生涯”,搬进了带有固定操作台的“新家”。与此同时,该县还出台措施,对这一区域的摊贩餐厨废弃物统一回收、统一处置。这一举措不仅摊贩们满意,过往旅客和广大市民也纷纷点赞。

 

今年6月份,县政协就“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县城文明创建”开展专题协商活动,汪彩虹委员把履职的着眼点放在县城流动摊贩的管理中。汪彩虹委员在调研中发现,目前,县城区流动摊贩约有200多个,从业人员接近350人,其中食品摊贩占91%,大多未取得证照和从业人员健康证,且呈现出一种“失业人员摊贩化,摊贩群体弱势化,摊贩经济非法化”现象。为此,汪彩虹委员在协商会上建议,在加强流动摊贩的管理上,强制取缔、硬性杜绝的工作方法不可取,要加强引导,划行归市、引摊入场。

 

委员的建议得到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协商会结束后,县城管局专门邀请参与协商的委员们,到城区流动摊贩集中区域实地勘察,并就区域现状做出合理分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近期集中组织城区学校周边、车站周边、商业集中区食品摊贩从业人员103人进行健康体检。下一步,将对食品经营摊贩人员开展新版《食品安全法》培训学习,提升食品摊贩从业人员素质,打牢文明经营基础,进一步落实委员建言。

 

(汪彩虹金文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