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区政协以专题协商为抓手增强履职实效
武汉市江夏区出台民族宗教工作管理措施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见习记者焦阳通讯员赵卉琴)7月20日,武汉市江夏区政协就全区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区政府仅在十天的时间内,就出台了有关工作的具体措施。

 

“现阶段,江夏区民族宗教的现状总体情况良好,但因民族宗教工作具有群众性、长期性和特殊复杂性,管理部门需准确把握区域内民族宗教工作的新特点、新趋势和新情况,以法治的方式处理和规范宗教事务。”区政协主席张敏说。为此,区政协将民族宗教课题列为今年六大专题协商之首,由分管副主席牵头,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历时3个月深入近10处有代表性的宗教活动场所,采取座谈、专访、现场考察等形式进行专题调研,提出了加大民族宗教工作力度、强化政府职能,建立基础数据库、深化宣传教育等切实可行的六点建议。

 

协商会议召开一周后,在区政府常务办公会上进行专题研究,很快对区政协进行了回复,并出台了具体落实措施: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成立江夏区佛教协会和基督教协会,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加快推进宗教活动场所信息化建设;切实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的建设管理,努力营造宗教发展的良好环境。

 

张敏表示,下一步,江夏区政协将继续对新形势下民族宗教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动态予以高度关注,深入调研、视察、考察,为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出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