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省铜陵市政协集智建言
园区经济要打造“升级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7月28日,安徽省铜陵市政协组织9个界别13名委员与经济园区、县区政府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围绕促进园区经济发展召开界别协商会。

 

据了解,目前铜陵市共有5家省级以上开发园区,园区发展对经济增长起着重要支撑作用。但目前也存在园区特色不明显、经济总量不大、投入产出比不高、部分入园企业经营困难等问题。为此,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共同将“促进园区经济发展”确定为今年的协商课题。

 

会上,委员们针对当前园区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纷纷建言。经济企业界委员胡振南认为,加快工业园区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结合“十三五”发展规划制定,要以创新为灵魂,以产业为龙头,以项目为支撑,以服务为保障,整合各方力量加快园区建设,提高工业园区核心竞争力。科技界委员王金海建议盘活存量资源,提高土地利用效益,实施园区企业提标改造,促进经济园区转型升级。企业代表黄志远建议,扶持产业链企业发展,促进铜基电子新材料产业发展壮大。委员还提出了打造特色园区、实现错位发展、淘汰落后产业、引导企业转型升级等建议。

 

“感谢委员们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江娅听取委员们发言后说道,她要求与会单位及部门认真吸纳,在工作中加以落实。(黄向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