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南省湘西州政协专题协商社会化养老
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刘洋通讯员王庆祝)7月20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就“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专题协商。委员建议应加快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步伐,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

 

截至2014年底,湘西州共有60岁以上的老人48万,占总人口的16.5%,65岁以上老人30.8万,占总人口的10.5%。按照国际标准,已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然而,湘西州目前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尚未建立,居家养老处于试点阶段,民办养老机构处于空白,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严重滞后于老龄化形势要求。为此,湘西州政协将“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确定为今年州政协常委会重点调研课题。4月到7月,专题调研组赴全州八县市开展实地调研,形成了《湘西州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调研报告》。

 

协商会上,常委们建议进一步推进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深化认识,组建强有力的领导机构;通过拓展服务范围、加强服务设施建设、推进医养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发挥养老服务的功能;构建多元化资金投入体系;扶持养老产业和民办养老机构发展;加大基本养老服务保障能力建设;加强服务队伍建设。

 

州委、州政府相关领导及州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专题协商。副州长邝邹飞、何益群表示,政府将及时组织各职能部门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政协协商建言成果,推动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深入开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