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宁夏政协调研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情况
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融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范文杰)7月3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组织科协界、社科界、新闻出版界委员,就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十二五”以来,自治区政府与中国科协签署了《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共建协议》,明确到2015年,宁夏人口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2.5%。2014年,宁夏首次把“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列为自治区民生计划,今年,又将其列为自治区民生计划为民办实事之一。

 

近年来,自治区主要针对未成年人、农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社区居民等五大重点人群,广泛开展各类科普宣传和教育培训活动,每年近50万青少年参观各类科普场馆,推进和培育自治区科普示范学校45所。同时,科普资源开发和共享工程、科普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建设都有新发展。

 

调研组认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应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建设与信息化融合发展,积极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推进科普工作创新,创立完善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互联网模式”,把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有机融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之中。同时做好抽样调查工作,科学提出宁夏和各县(区)“十三五”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量化指标,大力推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延伸阅读